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观“纪念建党90周年党报党刊事业发展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2-01-06点击数:
2011年6月2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金灿、支部成员高忠欣、蔡曦亮、马德林以及学院10余位学生骨干前往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纪念建党90周年党报党刊事业发展成就展”。此次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指导,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党报党刊参展。 进入展览区,艳丽的色彩和热烈的氛围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我国当前党报党刊事业的空前繁荣。一个个展区内容丰富、设计精致,以大量的历史图片和资料、用先进的电子技术,通过大量实物和镜头、历史上重要史实和重大新闻、报纸产业发展进程、新技术新业态展现的光明前景等,集中反映了90年来党对新闻宣传和党报党刊事业的领导和关怀。 在所有展区中,学院师生最为关注的是《人民日报》和《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是中国第一大报,是中国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报纸,是联系政府与民众的桥梁。它及时准确、鲜明生动地宣传党中央精神和中国政府最新政策、决定,报道国内外大事,反映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我院院长邵华泽就曾任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和重要的对外传播媒体,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部分同学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入中国日报社工作,让世界了解更加真实、更加进步的中国。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全神贯注地参观,了解其它党报党刊的发展状况。 此次成就展是党报党刊新闻工作者献给党的90华诞的一份特殊礼物。其中的一大亮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报协集报分会的藏友们把许多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早期党报党刊拿到成就展上展示。通过此次参观,学院师生了解到党对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领导和关怀,深刻体会到我国新闻传播业光荣的历史、美好的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尽到一个新闻人应尽的职责,为我国新闻传播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利用微博开展“假期学党史”系列活动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乐亭、唐山开展“服务群众树形象、示范引领创一流”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