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利用微博开展“假期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4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新传青年学子和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在2011-2012学年寒假期间,借助现有的微博平台,组织开展了以“假期学党史”为主题的微博系列活动。活动将学生的专业实践与学习党史有机结合,以贴近时代的引领方式、青年人喜闻乐见的知识内容,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骨干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完全采取微博线上互动的形式,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展开,不仅对党史党情进行了回顾与梳理,也对新时期党的各项事业进行了积极展望。学院学生骨干和师生党员通过前期线下学习党史,积累话题内容,然后在新浪微博上以“微话题”、“微群”等形式,在更大的范围内组织引导其他同学参与讨论学习;参加讨论的同学又以回复、转发等方式将话题圈逐步扩大,使学党史活动得以覆盖、惠及更多师生。学院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和踊跃发言在网络上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为新传师生创造了重温党史的良好契机、提供了高效平台。 在寒假临近结束时,学院在“新浪微群”中利用“微博党史知识竞赛”这一新形式,对近一段时间同学们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梳理与总结。竞赛分为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三部分,考察内容从共产党始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事实,到“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建立完善,涉及中国共产党建党90余年的光辉历史。同学们在微博上积极竞答,并就“党史知识竞赛”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参与本次竞赛的学院2011级本科生李菡表示:“我认为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特别之处在于形式新颖。它别开生面地以微博这个新媒体为载体,巧妙地结合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让我们能够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便捷地答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从而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理解与掌握。” 本次“假期学党史”系列活动既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在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也是学院党建、团建工作的一项亮点工程,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和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总结党的宝贵经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网络上克服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充分地进行沟通协作,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成长成才。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定信念跟党走”,用更多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契合学生群体需求的活动,为持续提升学院师生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做出贡献。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邓拓捐赠中国古代绘画珍品特展”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观“纪念建党90周年党报党刊事业发展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