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邓拓捐赠中国古代绘画珍品特展”
发布日期:2012-04-24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团支部组织11级本科生参观了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邓拓捐赠中国古代绘画珍品特展”。 邓拓是著名历史学家、诗人、杂文作家,抗战期间曾任《晋察冀日报》社长,曾任《人民日报》总编辑、社长。此次展览是邓拓捐赠品入藏中国美术馆后的第一次集中亮相,所展古代绘画艺术品均属国之瑰宝,备受学界和文物鉴藏界关注。 同学们对展品进行了仔细欣赏,其中有价值不菲的苏东坡《潇湘竹石图卷》,明人沈周《萱草秋葵图卷》、唐寅《湖山一览图》、吕纪《牡丹白鹇图》、仇英《採芝图》,清人黄慎《八月梅花图》,华嵒《红白芍药图》等等。这些绘画珍品上起宋元、下至晚清,反映了中国绘画历史流变的序列和美学艺术。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虚心聆听讲解,并结合自身体会积极交流互动,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众多珍贵的传统艺术作品,不仅让中国同学深切体会到了国画、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令同行的留学生同学对博大精深的中国艺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随后,同学们还一一参观了“张宝珠画展”、“书法六十年——大乐华雪之世界”等展览,继续享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此次参观作为古韵新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欣赏大量中国古代艺术珍品,领略不同时期绘画、书法作品的美学特点,强烈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此外,参观活动也让留学生深刻认识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也将继续探索结合院系特色、符合时代要求、契合青年需要的基层共青团组织工作创新模式,深入推动“古韵新传”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首都新闻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利用微博开展“假期学党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