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设立“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
发布日期:2012-04-05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2:30,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就设立“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和布置。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团委常务副书记马德林,团委各学生骨干以及各年级党支书、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大会。 冯支越就“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设立的宗旨进行发言。他指出,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在北京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优异的党建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服务群众树形象,示范引领创一流”活动的号召,设立了“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 冯支越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党建理论研究,充分利用学院专业特色和科研优势,全面提升党支部理论水平,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建工作,推进党委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一年以来,学院各个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我们应善于对这些活动进行经验总结,深入思考,进行理论上的升华,同时理论研究成果也可用以指导学院新的党建工作的开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两者相得益彰。各位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应认真思考,善于总结,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党建理论研究,与广大师生共享相关研究成果。 马德林详细介绍了“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的具体实施意见。此项基金起始基数为2万元,经费来源以党委组织部下拨的基层党建专项经费为主。学院党委将采取措施,筹集经费,增大“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此项基金的费用列支方式分为定额补助和专项补助两种。定额补助是学院党委对学院师生出版党建理论研究著作,或在核心期刊及其他相关领域主要刊物上发表关于党建理论研究成果的组织或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此外,学院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建课题研究,提出申请,经学院党委审核后,将拨付相应补助经费,此为专项补助。马德林还对基金的费用报销程序、费用管理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回答了学生骨干们的相关提问。 “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的设立,有利于鼓励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参与党建研究,提升理论水平。学院将继续立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实际特点,树立创新理念、建立创新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努力实现“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关于设立“北大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的实施意见(暂试行)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文件起草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