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9-21点击数:
9月20日晚8:45,“高校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文史楼201室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以及学院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冯支越为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冯书记以“高校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主线,择取了北大人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孟二冬这一优秀典范,通过文字、图片等鲜活资料对其生平进行介绍,向学员展示了孟教授严谨治学、援建支教、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冯书记强调,孟教授是北大教师群体中平凡知识分子的代表,是共产党员队伍的缩影与侧面,青灯黄卷、呕心沥血、教书育人、执着无悔,他以勤勉的治学精神勇登学术高峰,以毕生心血践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孟教授的感人事迹作为激励,冯书记期望大家学习这种“平凡又不平凡”的精神,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随后,冯支越书记为各位学员介绍了入党流程,希望大家端正态度,保持纯洁的入党动机,争取组织入党,更要保证思想入党。冯书记强调,态度、动机、过程、努力和纪律在争取入党的过程中缺一不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挥先进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动员会的最后,学院领队辅导员柏小林结合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对北京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体系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向各位学员强调了课程安排、请假制度和补课纪律。为方便培训班期间的组织、讨论与交流,全体学员被分为四组,并通过个人自荐与民主选举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选出各组组长。 本次开班动员会是对全体党课学员思想的一次升华,通过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学习和对党组织严肃性的再认识,有助于各位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获得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全面提升。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后续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完善工作内容,为建设一支素质全面、能力卓著、思想过硬的党员队伍不懈努力。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一次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