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2-10-19点击数:
10月12日晚8:30,新闻与传播学院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在学院113室顺利举行。此次讨论会邀请到北京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任羽中,细致解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以及长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和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讨论会。 冯支越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社会热点,着重强调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迫切性与必要性。他要求全体学员积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听从党的指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任羽中分享了自己参与撰写党代会报告的经历和体会。他认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其纲领性文件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民主与党内民主的紧密结合,体现出北京大学深厚的民主传统,具有高度的思想性、指导性、前瞻性。整个报告体现了北大以及北大人自信、自省和创新的精神,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也是体悟北大精神的优秀读本。从党代会的意义与政治地位、党代会报告的权威性与指导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长期性与高远性、维护党的形象的迫切性与重要性以及加快推进党代会召开的积极意义等方面出发,任老师详细阐述了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员联系生活实际,联系自己在北大学习生活的体验感受去学习党代会报告,通过大力宣传,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校的全面贯彻落实,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认真研习党的理论经典,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先进性引领广大的青年学子。 之后,全体学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同学表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展示了党的理论对大学建设实践的具体指导,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针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同学们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敦品励行、开拓创新,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北大学生,我不仅要在学术研究方面起带头作用,还会在以后多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尤其是志愿服务实践,积累经验,为日后工作打下基础。”12级本科生崔昆阳说。 最后,冯支越对讨论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第十二次党代会为研究党与党的思想指明了一条路径。结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他还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大学时光,重视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新闻与传播学院以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为契机,带领党课学员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进了全体学员对北京大学党建工作的理解和党在统一思想方面的认同,对于学院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战略方针和具体要求,以党代会精神指导学院的教学、科研与工作实际,自觉肩负起崇高使命和责任,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喜迎十八大 加快创一流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