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庞义成:打造中国百万大刊
发布日期:2006-10-15点击数:
“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将《南方人物周刊》打造成为中国杂志行业的领军者,实现百万大刊并不只是梦想。”10月15日晚,《南方人物周刊》总经理庞义成在电教239教室说出这句话时,语气中充满了自信。
庞义成先生是应新传社的邀请到北大做题为“两年打造南方报业新星——《南方人物周刊》的经营之道”演讲的,这次活动也是新传社“读你所爱·知你所读”杂志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二场。近两百名同学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并与庞先生进行了交流。 《南方人物周刊》创刊于2004年6月,是《南方周末》报系最年轻的成员。在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南方人物周刊》已经成长为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的一颗新星。在影响力、发行量等诸多方面,它也已经跃居时事新闻类周刊的前列。在这样迅速的成功背后,有着怎样的新闻坚持和经营之道?庞义成先生的讲座梳理了《南方人物周刊》从创刊筹备阶段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各阶段代表性新闻作品为线索,为我们呈现了这本杂志的关注对象、理念诉求以及前进道路。
<
作为总经理,庞义成先生还介绍了《南方人物周刊》的经营情况。虽然创刊前两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今年已经能够基本实现平衡,并可能有小额利润。”这对于一本刚创刊两年、正处于品牌推广期的杂志来说已经十分难得。庞义成先生在创办《南方人物周刊》之前在《南方周末》担任经济记者,他坦言:没有任何经验,学习的过程中“付出了不少代价”,但代价也换来了成功。 在讲座的最后,庞义成先生展望了《南方人物周刊》的未来。他说,美国《时代》杂志的发行量达到450万份,在中国,打造一份百万大刊并不是梦想。 (新传社 记者/方可成)

上一条:“新生杯”辩论赛我院4:1完胜历史系
下一条:朱学东解读中国政经新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