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年上半年科研成绩显著
发布日期:2014-09-16点击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重视并加强学院各项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学院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潜心科研工作提供积极支持。2014年上半年,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新闻传播学”荣获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3)转载指数第一 2014年4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书报资料中心,研制并发布2013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在高等院校二级院所“新闻传播学”学科排名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同时在转载量排名、综合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一。 2. 陈刚教授取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2014年6月15日,学院陈刚教授主持“广告产业中国模式的理论建构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是2014年度北京大学国家社科基金6项重点项目其中之一。 3. 关世杰教授取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4年7月14日,学院关世杰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增强中国对外传播文化软实力深度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全国共90项立项,其中北京大学共2项重大项目。 4. 许渊冲教授获颁国际文学翻译最高奖项 2014年8月22日,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在京举行颁奖仪式,代表国际翻译家联盟授予我国著名翻译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渊冲先生国际翻译界文学翻译领域最高奖项——“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许渊冲先生不仅成为该奖项自1999年设立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翻译家,也成为了我国在国际翻译界获得最高荣誉的翻译家。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召开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
下一条:许渊冲:诗译英法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