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召开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4-09-16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13:00,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邵阳,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副院长俞虹、吴靖,党委副书记王洪波等领导及学院在京全体教师出席了典礼。学院全体2014级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俞虹主持。
俞虹老师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一段充满创意、充满温暖的迎新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描绘了北大人的日常生活场景,用想象的手法带新生们提前预演了在北大的日子,带给了同学们美好的憧憬与期盼。随后,一句句的“北大我来了,新传我来了”的呼喊也表达了大家初入燕园的喜悦与美好。
新生们在留言板上签名
“今天一张张新面孔来到北大,这是我们新楼第一次迎新。”俞虹老师说到,“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在这里,在这里欢迎你们,对你们充满期待。”接着俞虹老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学院老师,到场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寄语与欢迎。有的寄语简单凝练,如王秀丽老师的“多读书,勤锻炼,广交友”,陈开和老师的“少上网,多运动”,张积老师献出墨宝“进德修业”,何姝老师鼓励大家“多看外文书”;有的寄语真诚厚重,如吴靖老师告诉大家“大学里没有老师帮你安排学业,大家要主动找资源。”史学军老师说,“对我们帮助最多的人是身边的人。”有的寄语随和幽默,如吕艺老师直接告诉大家“周一见”;严富昌老师说“我姓严,但不严,挺随和的”,肖东发老师干脆推荐了一门自己的课。老师们各具特色的发言表达了对大家的殷殷期望与恳切建议,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田丽老师寄语新生
陆邵阳院长再次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他说“我们新传虽然只有13年,但北大的新闻与传播教育是很久远的,是有国际视野的。”陆院长很同意前人的一番话,认为北大新传人应该具备三个条件,“具备相当的知识,具备相当的技能和具备高尚的人格”。 2014本科生艾新雅和硕士研究生赵恺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艾新雅分享了自己来到新传后感悟到的两个关键词“选择和了解”。她描述了自己曾经的迷茫和后来在老师、学长、朋辈帮助下的勇敢成长。她说,“是燕园让我们做出选择,有了勇气,敢担当。”赵恺将自己在燕园的四年生活总结起来,希望与同学共勉。他希望大家“保持敬畏;好好学习;学会包容”。 俞虹老师在随后总结中表示,她想要大家成为一个有方向感,有定力的人;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成为一个有梦想,有情怀的人。“欢迎大家加入我们新传大家庭,让我们启程、远航”,俞虹老师最后说到。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条:风好正是扬帆时,新传新貌迎新来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年上半年科研成绩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