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直播
作者:逯容如 发布日期:2022-10-23点击数:

2022年10月23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集体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直播,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集体观看

与会师生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国家需要的高质量新闻传播人才,客观真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部分师生党员观看心得: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次大会,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一届领导班子,标志着中国社会发展乘风破浪,迈上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对新闻传播学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的精神,更深刻的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加速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创新发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陈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我们坚信党能够带领人民继往开来,实现更伟大的光荣与梦想。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教育工作者,唯有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奋进,才能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唐金楠

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征程凝聚新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更加清晰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学生生逢其时,必定担当重任并且大有可为。作为高校德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一个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政治堡垒,发挥党支部在党员、群众中的引领作用;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每一名党员培养成为敢当大任、能当大任的优秀典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卢亮

昨天,党的二十大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热烈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我认真学习了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全文,倍感振奋,牢记决议中明确提出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天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阐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征程上,我们党应该保持的精神状态和宗旨原则,包括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引,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工作,让党和人民放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陈开和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新一代领导集体的产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国家经济发展方面的巨大成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这十年中,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继续提高,我们有充分的信心,相信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将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王维佳

收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高校从事教育的一线青年老师,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在教学和科研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用实际行动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慧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听了这段话,我感到心潮澎湃,相信在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并最终取得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玮

党的二十大振奋人心,作为青年教师在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之后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指出,新道路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青年发挥自己才干,拼搏奉献、奋发有为的重要时期。二十大为中国式现代擘画雄伟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刘金河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规划,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蓝图。这对我们青年来说也是重大的历史机遇,在全球化和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我们新传学子要不断增强自身素养,提高专业水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新时代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李聪

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经过历史奋斗,我们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前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亦是我辈走出校园、迈向社会、奉献自我的新航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推进自我革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任光建

在过去的一个历史时期内,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中国式的现代化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长期探索。为了这一事业,无数先辈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应当永远铭记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在他们的光辉之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作为的精神,以青年的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式的现代化必将取得更加璀璨的成果,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望。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刘慧莹

旗帜决定方向,使命引领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前程光明、催人奋进。

十年来,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从“小学生”到“中学生”再到“大学生”,我们零零后沐浴着党的光辉,感受着新时代的蓬勃发展。作为青年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生,我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荣沐华

今天,我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在这个见面会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我感受到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初心和责任心。党的二十大圆满结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即将开启下一段新征程,我们要知重负重,坚毅前行。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把自己的成长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我们要重视自己的成长、锻炼本领,以行动回馈党和祖国的期盼。作为新传人,我们应锐意进取,巩固专业知识,训练专业本领,发出正确和真实的声音,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民族的振兴做出新传人的贡献。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李昱洁

要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新篇章,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上,一定要与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表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就要不断了解人民的所思所想,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同时,为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从严治党。党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来保证党的活力。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在自我革命中实现革新。这就要求每一个党员不断地学习理论,不断到实践中去检验理论、革新理论,保持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时刻铭记信仰的力量,保持自己的纯洁性。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北京大学的学生,我也将不断学习、砥砺前进、求真务实。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张可玉

今天中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直播。我认识到,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新征程上充满挑战和机遇,也承载着光荣和梦想,我们应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中共党员,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期学有所成,增强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建设事业贡献力量,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吴思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今天中午同中外记者见面。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新起点,中国共产党重要宣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大会明确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出的使命担当、勇气决心、政治与理论智慧,给了人民极大的信心和动力,共同向着祖国第二个两百年的伟大目标持续迈进。作为博士研究生和未来学术生产的主力军,我立志坚定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构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刘欣


昨天,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直播,一种生命力和振奋感在我们的心头迸发,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迈向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专硕党支部党员 季思岑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党和国家奔赴新时代的新征程,今天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中外记者见面会,意味着这列开往现代化的列车在新征程上拥有了动力十足的火车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回馈人民的信任,朝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稳致远。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紧凝聚在党旗下,牢记使命嘱托,锻造自己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自我“锤炼”,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专硕党支部书记 杜翊铭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回首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通过观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我认识到新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大潮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生党支部党员 陈彦桦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会议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此次会议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两个关键词是中国式现代化和人民幸福。中国式现代化是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民幸福的目标引领下更需要全党全国人民大团结,在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奋斗,正如总书记所说,新征程上,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从人民中汲取力量,将发展的成果真实回馈给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而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在思想层面要坚守阵线,坚持党的领导并遵循党和人民提出的新要求。作为新传学子,更应充分意识到时代给予我们的任务,向中国讲好中国新时代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姿态,锚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中,要具备强国有我的自信和决心,守好时代的发展成果,接好时代复兴的接力棒,成为中国梦的追梦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生党支部党员 吕娜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并举行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