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北大新闻学研究会
2012年12月14日新华社高级记者解国记讲座
发布日期:2012-12-13点击数:
北京大学《飘萍讲堂》第一讲 主办: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题目:《新闻,“贴近实际”的空间》 主讲人:解国记(新华社高级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 主持:吕艺老师 访谈记者:王国明(访问学者,高级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 时间:2012年12月14日15时10分 地点:理教407 解国记简介 新华社高级记者,曾任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黑龙江分社社长。1999年开始任《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媒体创新领军人物。多次采写江泽民、胡锦涛、万里、李鹏、朱镕基等活动,受到中办同志好评。《郑州货站街信箱“十月怀胎”竟无人过问》国务院领导批示。《我每年约一个“珍宝岛”折入中俄界河》,朱镕基批给有关部委,且到黑龙江视察时当众叙述此稿。《河南农民陈重申反映“三乱”被村干部杀害》,江泽民作“共产党的基层组织如果变了质,了不得……”的长篇批示,四名党员干部被处决。出版有《中外新闻轶事》《中外新闻掌故》《既然当记者》《记者到总编》《新闻微观》等专著。解国记、王国明的详细材料请登录http://www.xinhuanet.com/zgjx/jiang/2012cjtfjcpgs.htm了解。

上一条:2013年4月17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讲座(《飘萍讲堂》)
下一条:2012年10月23日新加坡旅华学者、日本龍谷大学名誉教授卓南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