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19点击数:
undefined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3月19日至3月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由本科生正式党员担任组长,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旁听。


各组活动伊始,党支书孙硕向全体党员汇报上一学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支部当前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具体介绍实践调研活动、“三合一”党群服务活动等工作安排,征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关于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支书汇报上一学期支部工作


随后,孙硕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工作方案。


各组组长结合学习材料,带领组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组组长张冉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历史观”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解读;二组组长杨涔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论断展开分享,她认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五组组长郑雨珂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历史故事,更要学历史逻辑,通过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党支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面向全体支部成员建立不同类型学习小组,提高党员学习主动性、互动性,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理论研讨、参访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创新开展情境学习、互动学习、合作学习。


16E71      
1057C      
17161      
16AF8      

组长带领小组成员集体学习


最后,支部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颖认为,厘清“为何学”是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只有摆正心态、端正态度,抛下思想包袱,把学党史视作一次发现并解决知识盲点的宝贵机会,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针对“学什么”,王今朝建议在党史学习中“以人见史、以小见大”,以历史人物串联党史,讲好历史故事、理解历史逻辑,进而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关于“怎么学”,郜敏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不仅要进行“输入式”学习,还要开展“输出式”实践,在实践中不断运动和发展从学习党史中获得的精神和优秀经验。在组织机制方面,王子宁认为目前支部在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方面还缺乏一定的参与机制,建议让积极分子在考察期也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与党员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


1AF2E  
15507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接下来,本科生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支部成员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引领力,以实际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文字、排版 | 张文杰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知识产权出版社开展“文化中国,圆梦北大”主题参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