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
发布日期:2012-04-24点击数:
4月20日中午12:0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研究部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团委常务副书记马德林出席大会,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洪波带领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年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方案》,并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制定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他指出,学院将在本次评优活动中遵循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原则,选举出17名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并对其进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候选名单将由自荐和支部提名产生,经民主评议、投票选举、学院公示等环节最终予以确定。 随后,王洪波对具体评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本次评选工作要紧紧围绕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五个核心环节进行客观评价,严格遵照组织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明确组织纪律、严格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将科学性与民主性有机结合。此外,王洪波还叮嘱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时进行工作总结和反思,结合各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留存书面报告,并将其纳入各支部工作手册,为日后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宝贵的参考借鉴。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学生党支书们就如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各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开展日常工作将更加注重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并本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在学习共建、生活帮扶、班级建设、学生组织等方面积极引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关照广大学生的实际生活,解决广大学生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营造广阔宽松的成长环境。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有助于在学院全体师生中掀起“创先争优学先进”的高潮,有利于基层党员提高政治素养、道德水平和权利意识,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以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党支部职责,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十八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于鸿君副书记、刘伟副校长赴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党建工作年”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