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申请2023年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免攻读研究生提交申报材料须知
发布日期:2022-09-08点击数:

 

 

申请2023年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免攻读研究生提交申报材料须知

 

 

1、 请每个同学准备一个档案袋装申报材料。

 

2、材料袋上请填写:

1)    名:            

2)申请层次:     (二选一:硕士、直博)          

3)硕士申请方向:  (三选一:国际新闻传播、新闻与传播、健康传播)

4)专项计划类别:   (北大专项项目学生填写学工、支教、体育、艺术)

5)原学校、学院:        

6)原专业:              

7)申报系统编号:

 

3、材料装袋顺序

1)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下载)1份;

2) 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下载)1份;

3) 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下载)2封,即需要2位与申请攻读学位学科相关专家(具有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分别签名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成绩单证明专用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或成绩单证明专用章;

5)获奖证书复印件1套;

6)外语水平证明1份,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IELTS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7)诚信考试承诺书1份(A4纸打印,本人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书写并签名,见附件一);

8)《致报考攻读我校2023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告知书》一份,A4纸打印,本人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签名,见附件二。报直博考生不需要提交)。

上述第123)项材料申请人填报志愿后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打印。

此外,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攻读本院研究生可提交如上125678各项,外校同学及本校跨院系申请的同学须向所申请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提交以上全部申请材料。

 

4、寄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31室 ,邮编 100871(电话:6275-8122),接收人:研究生教务负责人张老师

快递请使用顺丰或EMS(不接收任何形式的闪送、任何形式的同城快递,包括顺丰同城快递).

 

5、接收材料和网报截止2022915日中午12点(以当日寄达新传学院231室为准,不以邮戳为准,逾期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不予受理)。

 

6、特别提示

1)注意:

北大网上申报:

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开通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功能,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模块在线填报志愿信息。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

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

申请人须获得推荐学校推免资格(以推荐学校上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名单为准);申请人须按照教育部及招生院系的要求,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在系统中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电子照片上传、网上缴费、志愿填报、复试确认、待录取确认等环节。

具体通知详见北大研究生院网页“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校本部)

2)网报申请和纸质材料送达都完成才是申请有效。

3)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98

 

 

 

 

 

 

 

 

 

 

附件一

 

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人郑重承诺如下:

1.  本人珍惜个人荣誉,将诚实守信遵守学校及院系考试安排,保证提交的全部材料真实有效。

2.  本人将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在考试过程中保证现场独立作答,无作弊或任何违纪行为;保证在考试过程中,未经允许不擅自中途退出系统。

3.  本人保证不对外泄露考试过程和考试内容。

请考生在下文横线处抄写以下文字并签名:

我已认真阅读《考试须知》,并郑重做出以上承诺。若有违反,本人知晓将被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所有相关后果由本人自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承诺人:  

日 期:  

 

 

 

 

 

 

 

 

 

 

 

 

 

附件二

致报考攻读我校2023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

您好!非常感谢和欢迎您通过推免方式报考攻读我校2023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北大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重点大学。近年来,在国家实施“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中,北大取得快速发展,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也显著提高。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空间不足资源紧张长期困扰着学校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您做好选择准备报考北京大学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1、已经阅读并了解《北京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的相关内容。

2、您要攻读的学位项目学费标准个人和家庭能够承担。

3、您将要攻读的学位项目学校和学院不安排住宿,需要您个人自行解决,您和家长已经知晓。

4、您已经了解自己要攻读的学位项目,若是全日制项目可以申请转户口和档案。

 

您若对上述事项已完全了解,请在此签名                  

 

再次感谢您的选择,预祝您成功!希望我们2023年燕园相见!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重要通知
下一条:Call for Papers ——MHM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