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非线编辑实验室建成
发布日期:2006-09-22点击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非线编辑实验室设施于今日安装调试完毕,不日将向本院学生开放。
非线编辑图形工作站(1) 非线编辑图形工作站(1)
经过数月筹备,新闻与传播学院非线编辑实验室终于在遥感楼东213安家落户,今后这里将是我们师生进行视频剪辑的主要硬件平台。非线编辑实验室位置于遥感东楼213,面积大约50平方米。目前拥有5台专业级图形工作站,可以同时满足5个项目组同时进行视频剪辑的需要。图形工作站采用DELL PRECISION 490机型,CPU为双Xeon双核服务器专用CPU,2G服务器专用内存,拥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图形工作站上配有专业的Canopus DV Strom XA 非线编辑卡,双液晶显示器,具有卓越的浮点运算能力和优异视频显示效果。除了工作站上250G存储空间之外,还配有一个总容量2.4T磁盘阵列,由一台专门的服务器负责管理媒体资源,以满足视频数据海量存储的需要。非线编辑还配备了一批专业DV摄像机,以及一些数码设备,主要为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本科生提供影像录制和编辑教学和实践提供操作平台。
非线实验室图形工作站的性能参数,CPU使用记录下每格代表一个线程 普通PC机的性能指标状况
非线编辑实验室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的一个组成部分。数字媒体实验室除了非线编辑实验室之外还包括一个苹果实验室和一个PC网络实验室。非线编辑实验室功能主要定位为视频编辑,苹果实验室功能主要定位为平面设计,PC网络实验室功能主要定位为版面编辑,同时兼作多媒体网络教室,供软件教学使用。

上一条:同学集体签名感谢我院暑期课程
下一条:06薪火再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