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大-艾杰比尼尔森电视观众调研方法与应用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7-08-28点击数:
北大-艾杰比尼尔森电视观众调研方法与应用培训班于8月9日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室举办。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培训了受众调查方案及案例分析,电视收视行为检测的理论、技术和实现,以及艾杰比尼尔森电视收视行为分析软件Arianna的使用。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27人,分别来自北京、山东、辽宁和重庆四个省市的主要电视台。此次培训的教师有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德寰教授、艾杰比尼尔森市场研究中国地区董事总经理张小玲女士和中国区客户服务副总监黄基民先生,以及一些资深媒介专家,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程曼丽副院长和徐泓常务副院长分别参加了开班和结业仪式。
据悉,此次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的电视观众调研方法与应用培训班是艾杰比尼尔森的第二次此类培训,第一次今年7月在广州与暨南大学合作完成的。2007年4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艾杰比尼尔森市场研究合作成立“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培训项目”,双方共同致力于电视收视行为领域研究和开发。此次“北大-艾杰比尼尔森电视观众调研方法与应用培训”就是在“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培训项目”框架下的合作培训活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艾杰比尼尔森市场研究都派出骨干人马,组成强大的师资阵容,为培训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桂林日报暑期实习全纪录
下一条:北大-《财经》控烟项目结束国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