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全国公共关系策划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08-10-13点击数:
9月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组成的团队最终摘得桂冠,获得大赛金奖。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该赛事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以“软实力构建和谐社会,公共关系铸造企业品牌”为主题,旨在通过公益创新、参与分享来发现公关行业优秀人才、促进就业。第二届比赛于2008年3月在北京启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团队参加。
决赛中,北大参赛团队抽到的问题与当前奶业公关相关,要求对某公司涨价决策进行审议并提出处理方案。面对复杂的局面,团队成员在短时间内理清思路,并制作了演示文稿,从是否应该涨价、何时涨价、涨价的同时怎样能够做出有利于社会公益性的活动以及怎样才能既不损伤企业利益、又不损害社会利益的多种角度进行思考和分析,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赛后的交流中,评委们都对北大团队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思路清晰,考虑周全,体现了北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看问题的宽广视野。 北京大学参赛队伍“make it”由北大公关关系协会的成员组成,包括薛寒、伍嘉威、武萌、刘秋萍、孟祥琳五位同学。协会作为依托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下的实践性社团,以推动公关业界与学术界的合作、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公关知识为宗旨,成功举办过北京大学首届公关文化节,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并参与策划了校内多个社团的社团活动。 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作为北大公关关系协会的指导老师,从协会成立之初就对协会的发展十分关注,并给予指导。在参赛的准备过程中,程教授给了参赛团队重要的指导和启发,让团队既可以自由发挥,又严格符合行业规范。同时,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对公共关系协会也给予积极的支持,为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上一条:北大新闻学研究会成立90周年暨中国新闻教育、新闻学研究9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最具特色的外国媒体奥运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