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大女篮再次摘得CUBA东北赛区冠军
发布日期:2009-04-14点击数:
4月2日,北京大学女篮在第十一届CUBA东北赛区的决赛中战胜北京师范大学女篮,继2006年后时隔三年再次捧起了象征冠军荣誉的“金篮板”。比分为62:47。
幸福的一刻
北大女篮全家福
3月24日,北大女篮抵达赛事举办地——大连,开始了她们第十一届CUBA东北赛区的征程。在小组赛中,北大女篮连续过关斩将,分别战胜同组的天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大以及东道主大连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北大女篮的对手依然是小组赛中遇到过的大连理工大学,有了前一场的经验,在这场关键的争夺东北赛区出线名额的比赛中,北大女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7分的优势赢得比赛,顺利获得东北赛区出线的资格,并且挺进决赛。 决赛中,北大女篮的对手是她们已经非常熟悉的北师大女篮。比赛中两队的比分交替上涨,北大女篮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在进行到第三节对方把分差缩小到3分的关键时刻,北大女篮的14号花琳、13号赵唐薇凭借罚球连得6分后,8号滕跃突破防守上篮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两强相遇勇者胜,场上的北大女篮队员们不惜体力的拼抢,她们合理的运用技战术,观察对方的漏洞并给与有效地攻击,尽力掌握场上的节奏,使自己处于主动的地位,并最终战胜对手。 北大女篮是在2003年12月由前国家女篮队员马宗青正式接管组队的。重建队伍的第一年,北大女篮就在第六届CUBA中崭露头角,作为一匹黑马冲出东北赛区,并获得了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2006年,北大女篮在教练马宗青的指导下,在第八届CUBA东北赛区中险胜历届全国总冠军天津财经大学女篮,捧得金篮板,并获得了全国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自06年起,北大女篮逐步走向成熟,以稳定的发挥和强劲的实力稳居全国前四名。 在国内外举行的其他赛事中,北大女篮同样也拥有可喜的成绩。2007年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北大女篮代表北京组队,获得了第六名的不错成绩。同年,在以色列举办的国际大学生邀请赛中,北大女篮战胜各国强劲对手,最终获得了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女篮队员的绝大部分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硕士学生。她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完成各项课业和考试的同时,抽出课余、周末时间集中训练,以纪律严明和严格训练一路走来,最终取得佳绩。学院也对女篮队员们给予了尽可能的支持,为队员们提供有力保障。 五年多的时间里,北大女篮通过cuba全国大赛及各项赛式的历练后,已逐步走向成熟。无论从技战术方面还是从球队作风和临场抗压能力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本届cuba东北赛区夺冠便是最好的证明。(周雨婷)

上一条:“深度新闻报道国际培训高级课程”在河南郑州举行
下一条:“岁月流金”纪念五四运动爱国电影系列展映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