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爱普生•北大知识产权新闻报道研修课程”启动
发布日期:2009-11-07点击数:
2009年10月30日,由北京大学同精工爱普生公司共同合作举办的第三届知识产权新闻报道记者研修课程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本次课程为期4天,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观察报、经济参考报、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新闻出版报、第一财经日报、新京报、北京晚报、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南方周末、中国新闻周刊、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中国经济网等20家媒体的记者和编辑将作为课程学员参与研修。
北大副校长张国友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在研修班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过程中,新闻媒体作为信息与意见最重要的传播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肩负着面向公众的宣传、教育、沟通等重任,肩负着新闻监督的使命。新闻媒体是否重视知识产权这个领域的报道,能否全面、科学、充分地进行报道,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黄庆司长正在讲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转型的影响
徐泓教授与张平教授在课堂上引导大家讨论
学员在北大美丽的雪景中合影
授课专家将就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基本原理及最新进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转型的影响、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运用、知识产权热点案例解读以及知识产权时势话题讨论等课程环节展开讲授。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历小池清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爱普生公司作为一家日本专利拥有量排名第四的跨国公司,在知识产权研发和保护方面有着大量珍贵的经验。这是精工爱普生公司同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三届知识产权新闻报道记者研修课程,为有关知识产权报道的成功、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学习、交流平台。一位来自新华社的学员称:这项活动是一个擅长技术创新的公司——爱普生在中国知识产权知识普及领域的一项特别的发明。

上一条:人民日报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东西对话:参与宽带社会"国际研讨会在我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