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国对外文化交流重大品牌活动评估指标专家论坛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3-12-03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九点半,我国对外文化交流重大品牌活动评估指标专家论坛会在我院106召开。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文化部外联局处长欧阳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孙晓红,《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舫,中国文化报副总编徐涟,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唐润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清华大学教授史安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其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关世杰,副教授王异虹、何姝以及博士后王丽雅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首先在论坛上发表讲话,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研究项目在我院目前研究中的位置,并强调建立评估体系对评价我国对外交流活动的重要性。文化部外联局处长欧阳安也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此次项目的工作内容及此次会议召开目的。 在关世杰教授对北大课题组此次的研究项目和评估指标进行详细介绍过后,专家和学者们围绕北大课题组建立的评估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如何形成更科学评估体系的建议。最后,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总结专家和学者的发言,认为建立一个针对对外文化重大品牌活动的评估体系评估是一个反思过程,能够让以后的对外交流活动更加科学地、合理地开展,同时提出下次会议的讨论目标,即进一步地对完善后评估体系进行讨论。

上一条:台湾世新大学黄肇松教授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十佳教师第一讲:缅怀大师,薪火相传——兼谈北京学与北大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