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4点击数:


2022630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线上举行。学院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团委书记王祯,团委副书记张冉玥与本硕博2022届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忆昔抚今,畅想未来,座谈会由卢亮主持。

陈刚指出,每一位毕业生的意见都非常珍贵,对学院改进教学和服务等工作都大有裨益。学院自成立起一路走来,就是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保持着生命力。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建议,将有助于推动学院教学培养模式调整,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向心力和认同感。陈刚表示,在毕业后,“北大人”这沉甸甸的三个字意味着社会上很多人会希望在同学们身上印证对北大人的一些看法。作为北大的毕业生,同学们既要背负这些“既定印象”前行,也要忠于自己,不被社会上的评论所左右。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北大新传放在心底,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用学校和学院的精神力量支撑自己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把北大新传的光环越擦越亮。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做好准备,把握机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陈刚老师讲话

唐金楠对同学们为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回应了同学们关于学院校友工作、留学生工作和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他送给毕业生三句临别赠言:一是坚守初心,表里如一,在坚定理想的同时脚踏实地,以成熟、独立的姿态去面对复杂的社会,既保持内心的定力,也要保持对未来的信念和希望;二是谋定后动,有条有理,要加强对事业和人生的规划,走向社会要积极主动地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为未来做好铺垫;三是学会选择,有抓有放,未来人生还会面临无数的选择,有时候懂得放弃才能抓住机会,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提升认知格局,在关键的抉择时刻不能退缩,勇于承担责任,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唐金楠老师讲话

卢亮对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几年来的成长进步表示肯定。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继续维护好北大新传的优秀品牌和良好声誉,继续做有格局有气场的北大新传人。他向同学们送上最真挚最朴实的祝福,祝福升学的同学们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祝福就业的同学们未来工作顺利,一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卢亮老师主持会议

程子健、王刚、张新阳等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在培养方案设置、课程考核标准、集体活动组织、院友工作事务和前沿学术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程子健表示,希望学院可以在新闻学的培养方案中加入更多实践类课程,平衡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比重。王刚则表示,希望学院加强院友联系和凝聚力,建立相应组织,便于同学们日后实习和工作时及时与院友取得联系。张新阳认为,博士生可以通过科研调研形成合力,相互协助以筛选合适的论文发表期刊,培养对应的写作风格;同时也希望学院多给一些帮助和指导,让同学们尽快走上发文章和做项目的正轨。

前程路远,相逢有时。毕业生们表示,会永远铭记老师曾经的教诲,不忘学院给予的帮助,无论今后身在何方,都会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关注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学院也将持续关心毕业生们的未来发展,期待着同学们在更广阔的天地大展宏图,牢记身为北大新传人的使命与责任,为国家民族的进步添砖加瓦。

毕业生代表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重温历史 强健体魄——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会联合教工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谈文化户外健身主题”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宣传与新媒体账号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