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宣传与新媒体账号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3点击数:


7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线上组织召开宣传与新媒体账号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副书记卢亮出席会议,学院宣传工作人员、各机构公众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金楠主持。

546a9b12815da69851bc2e18fef2629

线上会议合影

会议通报了学院现阶段宣传和新媒体账号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并开展了专题培训,集体学习了《北京大学新媒体账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系统地了解了学校对于新媒体账号注册、管理和运营的要求。

唐金楠指出,新媒体账号的建设一定要遵循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制度性规范。以北京大学为法人主体的新媒体账号,必须经过严格的申请和审批程序,在使用北大标识时也要遵守使用规范;要明确账号的管理者和责任人,落实“谁主办、谁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党组织书记、负责运营的各机构负责人或教职工、负责具体管理的具体负责人,都要承担起相应责任。对于账号内容的管理,唐金楠结合《管理办法》,强调了新媒体账号发布内容必须严格落实三级审核制度,同时要加强对各类内容的把关。

唐金楠指出,新媒体账号不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络账号,它实际上是学校进行文化建设和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对外形象建设的重要阵地。因此,每位账号运营者和负责人都应该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珍惜好也把握好运营账号的机会,努力打造优质、丰富的平台。

唐金楠结合北京大学新媒体账号的建设情况,用“四个平衡”概括了对学院公众号运营要求,品质与流量的平衡,在将内容品质放在首位的同时,还要努力争取读者、将优质内容推广出去;学术与新闻的平衡,一个学术性账号应该体现出其学术含量,同时也要关注到相关的新闻事件;技术与创意的平衡,要提高个人技术水平、用好各种创意工具来为内容服务;一点与多面的平衡,要在深耕一个新媒体平台的基础上辐射其他平台,着重运营一个平台账号进而带动整个融媒体矩阵的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参与新媒体账号运营和管理的实践经历,就《管理办法》和未来的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学院新媒体账号的传播力、影响力。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并为关世杰教授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