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正文
严富昌
发布日期:2019-09-23点击数:



个人简介


1975年生人,文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2年亲力亲为创建了学院实验室,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并承担影视前期实操实训和影视后期剪辑制作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北京大学实验室技术成果奖和先进个人等奖。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优秀,自2011年起,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学院年度教学优秀奖、正大教师奖等十余次。现任北京大学数字传播教学实验中心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研究领域


长期致力于影视前期实操实训和影视后期剪辑制作的教学,研究方向主要在视频编辑、影视制作和新媒体与网络传播等领域。2010年被苹果公司评为杰出教育工作者(ADE,Apple Distinguished Educator),同时也是Apple Final Cut Pro和Avid Media Composer的认证讲师。


讲授课程


“视频编辑”自2007年起,开课30余期,现为本院本科广播电视学专业必修课。

“影视剪辑”自2017年起,开课5期,现为本院本科广播电视学专业必修课。

“影视前期实践”现为本院硕士和本科专业选修课。


学术贡献


出版的专著和译著有《剪辑的秘密》、《影视剪辑》(数字化教材)、《影视剪辑》(第二版)、《影视剪辑》、《网络谣言研究》、《IPTV技术与管理》、《苹果培训系列教材:Final Cut Pro 7》、《网站策划与设计》等多部,并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主持或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商务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等一批科研项目,完成了《网络信息传播的管理机制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发展战略研究》、《入世后国家科技秘密失密及泄密典型案例研究》、《数字传播技术与媒体产业发展研究》等项目报告或著作。



上一条:王洪喆
下一条:陈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