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1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1-03-24点击数:
3月1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1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大会在学院113室正式举行。党委书记冯支越做了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把握与处理好的十种关系”的讲座。院团委书记蔡曦亮以及学院第1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书记首先谈到党员标准与做人标准的关系。他指出,做人标准是基础,是前提,做一名好党员必须首先做一个好人;党员标准是做人标准的升华,是更高层次的要求,要想成为一名好党员,必须经过千锤百炼。接下来,冯书记阐明了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党组织培养与个人自我教育、政治骨干与业务骨干、党员与群众、入党动机与行为实践以及提出入党申请与接受组织考验的关系。在谈及入党动机与行为实践的关系时,冯书记结合未名BBS上同学积极提建议的例子,告诉学员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深入思考并正确处理好“三个什么”的关系,即“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最后,冯书记谈到入党前与入党后、新党员与老党员以及带头与带领的关系。他希望新党员虚心向老党员学习,老党员搞好传帮带,新老党员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党员要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带好头,带领群众共同前进,促进党的事业的发展。 讲座过后,领队辅导员郭蕙介绍了本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日程安排、考勤制度和请假制度。院团委书记蔡曦亮进行总结,希望学员们能有所收获。此次动员大会作为党性教育读书班培训的重要环节,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处理好的十大关系,也对激励同学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奋斗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学生骨干会议
下一条:聚焦“两会”中的传媒: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团校模拟“两会”专题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