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中的传媒: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团校模拟“两会”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1-03-21点击数:
3月15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模拟“两会”团校专题讨论会在学院113室顺利举行。本次讨论会全程模拟了“两会”提案的基本流程,同学们就当前涉及传媒领域的热点提案进行了发布与审议,共同分析提案的诉求与社会意义,并共商提案的可操作性与具体实施方案。学院09级和10级30余名团校成员参加了本次讨论。 讨论共分五个小组,第一个环节由各小组代表发布提案。第一小组认为目前低俗广告充斥屏幕,央视一套和各地方电视台首套节目应全部禁播广告,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闻报道中,打造以“纯新闻”为定位的主流电视媒体;第二个小组在提案中建议央视恢复直播中超,以便让中国足球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使足球重新赢取人们的关注与热爱;第三小组在提案中指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净化电视荧屏中的娱乐类节目,把一些长期被娱乐明星占据的荧屏空间还给普通人民群众,使电视变为人们获取精神财富的源泉,促进当代文化繁荣发展。之后的两组分别对电影版权保护和《著作权法》的修订进行提案,目的在于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文化创新。 提案发布后,与会全体成员自由讨论各组提案,各抒己见,并对各组代表进行提问。问题主要涉及电视禁播广告后的资金来源、中超假赌黑、娱乐节目改制和审查、电影院线建设以及著作权付酬标准等等。最后,各组对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讨论会圆满结束。 此次讨论会旨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生活,在活动中增进团队合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积极以社会时事为引导,培养当代大学生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1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骨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