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古韵新传”中秋晚会暨中外学子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1-09-13点击数:
9月10日晚7:00,新闻与传播学院“古韵新传”中秋晚会暨中外学子联谊会在五四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党委书记冯支越、党委副书记王洪波,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谢佩宏老师,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吕晓轩、团委常务副书记马德林出席晚会,与学院百余位中外学子一道相聚盛筵,共庆佳节。 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首先为晚会致辞。她深情地讲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的相伴让自己感到十分幸福。徐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古韵新传”系列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助力学院形成更为良好的院风和院系文化;与此同时,她还期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青春与才华相结合,努力培养集体意识和创新能力,共创美好的未来。 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发表讲话。冯老师首先对参与活动筹划的学生骨干以及参与演出的全体同学表示了感谢,他祝福同学们能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幸福、收获快乐。此外,冯老师还谆谆嘱托同学们为身处海外或远在外地的父母献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新传一家人”的主题下,整台晚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一段《罗敷行》舞蹈,女生们以优美的舞姿向大家展现了古代女子的绝代风华,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一首《甜甜的》,四位留学生以甜美的嗓音与中国学生分享了中秋月圆的幸福时刻;一曲《青花瓷》独奏,葫芦丝以其温馨醉人的音色使同学们领略了传统民族乐器的精妙绝伦;之后,一段柔和深沉的中提琴表演则让同学们沉浸在了西方古典艺术的浩瀚海洋之中。中西合璧,古今辉映,晚会充分诠释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外学子间的深厚友谊。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则将晚会的气氛再度推向了高潮。“古韵新传唱”中,红蓝两方展示了聪明才智和美妙歌喉的完美组合;“牵红绳•猜灯谜”游戏则让同学们在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结识了新朋友、新伙伴,整个过程欢乐不断。而一部改编自《还珠格格》的情景剧,则充分运用青年流行语,通过轻松活泼的表演,带给大家无限欢乐。最后,晚会在一首经典英文歌曲《Tonight I Feel Close To You》中圆满落下帷幕。 “古韵新传”中秋晚会暨中外学子联谊会旨在打破新传学子之间的国域界限、加深中外学生之间的亲情友谊;以文艺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着力创新青年思想引领方式,探索一条结合院系特色、符合时代要求、契合青年需要的基层共青团组织文体工作创新模式。本次活动不仅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体验到了北大新传“温暖一家”的感觉,也使广大中国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意义,必将使每一位新传学子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朋辈成长计划”之“新生心理工作坊”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