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赵赫 发布日期:2022-10-05点击数:

2022年9月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学员前往北京大学校史馆参观北大百年校史陈列,回顾北京大学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与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感悟一代代北大人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出席活动,领队辅导员赵赫和11名读书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巍巍上庠,国运所系。一百多年来,北京大学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术传统。它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最初基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一些早期著名活动家,正是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并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展览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革命传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及“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为主线,将北大百年发展历程分为九个阶段依次展示。伴随着讲解志愿者生动详尽的讲解,同学们纵览了不同时期的北大师生风貌,认真学习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各个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深切感受到百余年来,北京大学早已将国家和民族的精神与使命融入骨血,北大师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