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逯容如 发布日期:2022-10-18点击数:

2022101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院长陈刚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不仅是对过去十年进入新时代后国家和民族发展所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的总结和提炼,更是站在人类文明发展角度面向全世界的一次充满历史自信的宣誓。报告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凝聚起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人员围绕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科教兴国战略;要不断提升和改进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建设竞争力和影响力,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智库建设,加强对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研究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好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学院党建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将结合具体工作和学科特点,大力拓展学习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二十大精神的解读诠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党委将邀请专家学者深度带学,学工、团委要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促学共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上下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动北大新闻传播一流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2022级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党性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