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活动
作者:赵赫 陈一芃 许茂楠 发布日期:2022-09-28点击数:


 

918日及92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北京大学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活动。活动以“学习党代会精神,凝聚新青年力量”为主题,将11名学员分为两组,充分动员学员自身组织参与,进行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和交流分享。第3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及领队辅导员赵赫参与活动。活动分别由2021级本科生郑晓微、2021级硕士生张光裕主持。

赵赫对本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日程安排及结业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各位学员要深刻认识入党的严肃性,在培训过程中端正入党动机和学习态度,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期党性教育读书班中真正实现有提升、有收获。

321663853213_.pic

组长领学两次党代会精神

 

组长郑晓微、张光裕分别带领学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党代会及北京大学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报告的基本内容。随后对党代会相关知识进行了问答,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反应热烈。

学员进行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各位学员就党代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魏仪贞结合了自身在基层传播方面的学习研究和实践经历,表示我们党在实践当中得出的经验始终在精神上和方法上指引我们前进,作为北大青年学生中的一员,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延续红色血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许茂楠认为作为北大学生要从百年的党史和红色的校史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专业所学和未来国家及学校建设的需求结合起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蕴灵表示自己在北京、在北大学习生活的5年间恰好见证和参与了十八大以来首都转型发展的历程,这些成果也让我们有理由和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在即将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陆召洋和郑晓微则都指出北大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北大的新时代青年,要更加意识到个人的奋斗和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之重大,继续和众多青年一道共同努力,将专业知识与奋斗信念融合,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涵清结合家乡福州的发展崛起历程,认为福州软件园的崛起是地方党组织跟随党中央的领导,从小积累,逐渐汇聚,从而造就辉煌,成为福州新经济建设的里程碑。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未来也将继续保持先进高尚的理想,以行动落实新时代先进信念,走向人生新起点,获得时代新发展新动力、新动能。

陈晨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印象深刻,表示在过去五年里真切感受到了北京环境质量的大幅改善,大家逐渐形成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共识,助力改善城市居住环境。

高海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对党员同志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提点,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则使她对依据国家战略方向选择个人人生方向有进一步的理解,北大学子应该以身作则,作为表率扎根中国大地。

史睿表示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感受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性与重要性。在未来的五年里,也必须坚持、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各方面做出新突破。

陈一芃则从北京市背街小巷治理和加强接诉即办两个方面分享了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的学习心得,表示广大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值得学习,要从小事做起,做好小事。

331663853508_.pic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位学员通过集体讨论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