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逯容如 发布日期:2023-01-13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部署,20231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蒙民伟楼34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纪委委员、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北京大学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郭京京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委员、院长陈刚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唐金楠主持。

904B2

唐金楠主持会议

唐金楠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在收到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邀请专家学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领导班子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系统学习《北京大学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中的文献资料,筑牢理论之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单独谈话交流、在学院大厅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集体研究,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逐一审阅,深入自我检视、自我剖析。

党委副书记卢亮对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唐金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发表意见,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8B802

陈刚发言

郭雳和郭京京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郭雳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扎实,会议流程规范,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反省自身的机会。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委对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政治引领;在学院发展上突破资源约束、强化创新引领;扎实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出能够真正反映和代表北大的水平的学科体系。

8E21F


郭雳讲话

郭京京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工作周密,会议严肃认真,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客观深入、紧扣主题。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大会报告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过硬的集体,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特别是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做出的战略部署,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具体措施,将工作思路和干劲及时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8ED83

郭京京讲话

唐金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院人才战略,大力引进拔尖领军人才,加大国际合作交流力度,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培养质量,制定学院科研发展战略,以党建促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