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1-04点击数:

2022年12月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年度工作总结会。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以及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陈刚主持会议。

线上会议现场

唐金楠首先对学院党委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22年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师生党员争做表率,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过去一年,学院党委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学习活动,各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生活有声有色。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受到北京市及学校的表彰,尤其是学生工作表现突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个人和组织代表,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学院党委坚决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学科特点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打造融媒体矩阵。党委强化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学术科研、对外合作等方面重大问题的政治把关,为学院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着重加强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为他们送上医疗爱心包,帮助他们平安度过疫情。

唐金楠总结党委工作

陈刚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他表示,2022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均有新的起色,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新闻传播学科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向世界一流学科前列迈进;在教育部的学科评估中,学院学科评估表现优秀。教学科研工作有声有色,配合学校“数字与人文”年度主题举办多场“数字、人文与传播”系列学术讲座及“两岸数字化前沿对话”;同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学院交流研讨,大力推动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定期举办学术午餐会,推动内部学术交流,建设学术共同体;出版了辑刊《北大新闻与传播评论》(12辑),正在编辑第13辑,并新推出《数字传播研究》学术辑刊;推进有组织科研,陈刚团队获得国家社科重大课题;成功举办“新时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数字文明与全球传播新秩序国际学术研讨会”、“医疗、人本与媒介:重新思考全球健康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学术影响力得到彰显。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制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才发展战略》,引进2名助理教授、4名博士后;推进新老体制融合,完成两位老体制教师聘任新体制岗位的申报,陈开和、唐金楠分别入选北京市人才计划。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首次设立学院层面的三类教改项目,首期立项14个;首次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研究生招生提前储备发掘优秀生源;广告学专业和广播电视学专业分别获评为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举全院之力办好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通过特色课程项目、共建实践育人平台等方式,构建一体贯通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

陈刚总结学院工作

副院长陈开和、王维佳,党委副书记卢亮等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陈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全体教职工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共谋发展的结果。他对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大家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一定能够更进一步。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