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19点击数:

2022年12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线上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专题党课,持续推动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王巍担任主讲嘉宾,党委书记唐金楠、学院院长陈刚及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集体学习。唐金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巍以“新时代 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他指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透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中心思想,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1978年以后共召开了9次全国党代会,每次党代会的主题不尽相同,但是都包含了一个共同的方向、同一面旗帜、同一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前三个部分分别阐述成就经验、创新理论、使命任务,“五个牢牢把握”中的前三个,也正是由此展开,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将其作为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王巍做报告

唐金楠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学校党委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部署谋划,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原汁原味全面学习报告精神;领导班子带头垂范,与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创新形式,与兄弟院系联学共学,依托新闻传播专业研究学习。唐金楠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悟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专题党课的学习内容,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巩固现阶段学习成果。


陈刚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部署,明确加强新闻与传播学科双一流建设的思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北大新闻传播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和改进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精进专业踔厉奋发,服务社会勇毅前行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