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3-28点击数:

3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蒙民伟楼1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院长陈刚、党委副书记卢亮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卢亮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九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逐一述职,总结了在建党一百周年重大历史节点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反思了现存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慧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玮、新媒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金灿分别进行了述职。教工第一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点,强化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新媒体教工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素养。

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交流了各自抓好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跨年级、党团班、课内外和校内外四重联动,最大程度上汇聚党建力量,提升支部活力;2021级学硕党支部以专业四力发挥四重优势,破解组织难题,力求读懂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和基层故事;新媒体博士党支部发挥学术优势,打造“学术为先”的特色党支部,在党建活动中做到了有深度、有典型、有抓手。其他各学生党支部也都立足专业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院长陈刚点评

党委委员张积点评

学院党委委员们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陈刚强调支部间要相互吸收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改进不足,他指出各支部要提高组织力、创新力、凝聚力,结合学科发展方向,强化党建引领;张积建议各支部加强对原著原文的学习,持续提高“政治三力”;卢亮表示,2021年是支部工作成绩最突出的一年,各支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真正做到了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理论学习扎实,实践成果丰硕,专业特色鲜明。

党委副书记卢亮作工作部署

唐金楠作总结发言

唐金楠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支部书记严格按照党建责任要求,认真履职,工作成果丰富。各支部依托专业优势开展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实现了政治和业务的结合。他对下一阶段各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大胆创新,提炼经验,形成更多可推广的示范引领成果;第二,强化专业特色,实现业务与党建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发展;第三,沉淀文化,推动支部文化建设和精神传承,培育品牌活动,打造样板支部。唐金楠结合学校党委本年度重点工作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师生要以学习宣传研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工作各项成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上,卢亮还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各支部坚持理论宣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全局统筹和基层创新相结合、线下推动和线上联动相结合,依托党团班架构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活动设计、注重传播效果,继续扎实做好工作,延续支部优秀传统。

学院团委书记王祯及师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人文与传播”年度系列学术讲座首场开讲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