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正文
师曾志
发布日期:2021-05-17点击数:



联系方式:shizengzhi@pku.edu.cn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获学士学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学情报学系获硕士学位,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获博士学位。曾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克多利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美国MIT等多个国家访学。


研究领域


跨媒介叙事与传播、媒介与社会变迁、媒介文化与公共传播、新媒介赋权与反赋权、AI与生命传播等。


讲授课程


留校任教至今主要担任公共传播、媒介与社会变迁、跨媒介叙事与传播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术贡献


曾出版《新媒介赋权:国家与社会协同演进》《新媒介赋权及意义互联网的兴起》《生命传播:自我·赋权·智慧》等若干著作,发表《一切尚待生成:作为跨媒介叙事的互联网超文本世界》《数智时代的认知加速与算法游戏》等学术论文。


社会服务


红十字国际学院人道动员与传播中心主任,爱德基金会理事。 积极关注并践行公益传播事业十余年,通过主持安平中国·北大公益传播奖评选、组织北大公益传播媒体高级研修班、赴尼泊尔震区展开志愿服务与学术调研等多种形式,倡导以生命传播理念实践社会责任,于深思深行之中达成公益行动,为学术界、媒体和公益组织架起了通往“共善”的有益桥梁。

先后担任“责任中国·公益盛典”“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2020年度‘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等公益活动评委,以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国务院扶贫办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中央网信办2020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案例征集活动”等评议专家,并多次获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上一条:王天夫
下一条: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