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重温誓词,力行廉洁,筑梦新传人”主题毕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11点击数:
7月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重温誓词,力行廉洁,筑梦新传人”主题毕业教育活动。学院201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即将开启崭新学习、工作与生活之前接受思想引导与教育。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副书记王洪波、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全程参与活动。 主题毕业教育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上午9:00,学院2013届全体毕业生在光华202室听取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首席教授顾永兴解读“中国梦”。顾永兴教授首先向参加教育活动的毕业生表达衷心祝贺,勉励大家勇攀踏新的台阶,追求新的梦想。由个体及社会,由个人及国家,顾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梦”的含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就是“中国梦”。围绕“中国梦”主题,顾教授从“追梦”、“解梦”、“圆梦”三个角度,对“中国梦”的历史演进、时代意义和实现路径进行阐发。在“追梦”部分,顾教授从历史上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谈起,梳理历代对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永恒追求;在“解梦”部分,顾教授对比“中国梦”和“美国梦”的区别与联系,系统解读“中国梦”在当代社会的基本内涵与时代意义;在“圆梦”部分,顾教授号召在座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之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有限的生命中把握有限的机会,实现个人的梦想,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上午10:30,毕业生党员来到校史馆,在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周有光老师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作廉洁教育主题报告。周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就如何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如何坚守自我价值信念等问题,为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切实建议和殷切希望。周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原则,坚守底线,诚信待人,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在不同的阶段与岗位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报告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重温北京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在百年燕园的风骨与精神中激励自我。 名家讲座、重温誓词、廉洁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毕业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自觉砥砺品行,坚定理想信念。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北大新传人将继续在各自不同的求索之旅上延续光荣与梦想,尽己所能托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钱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