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11-23点击数:
9月1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安晶丹、常务副书记刘爽健、考古文博学院团委书记陈方俊、心理学系团委书记庞子钰、校团委实践部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莫屈、社会实践团成员及全体2015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14级本科生艾新雅主持。
安晶丹老师致辞
首先,安晶丹发表讲话。她对5支专业实践团的实践概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安晶丹指出,北大虽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但社会现实却更为复杂。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地走入社会,在感受中学习,在体验中实践,全面提高自我修养和个人素质。
实践团进行成果展示
随后,5支实践团领队分别以多种方式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赴渭南日报实践团首先登台介绍,讲述了他们在渭南日报跟随专业记者跑新闻的经历,展示了他们对传媒、对人才、对新闻理想与新闻现实的深刻理解。赴广州广告行业社会实践团则讲述了他们“茶座会”形式的实践经历。他们谈到,本次社会实践让他们加深了对创意传播管理和广告行业发展发展趋势的思考。赴江苏广电集团实践团则介绍了他们参与电视节目制作的经历。通过实践,他们不仅感受到新闻理想和人脉的重要性,更对电视节目的选题与创新产生了独到的理解。江西金太阳出版集团实践团和新华社河北分社实践团也各自介绍了实践团的经历和团员们的收获,展现出新传人关注社会、理性思考的风采。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陈方俊和庞子钰分别对5支实践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并表达了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团寄予美好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带着深刻的北大情怀和社会关怀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随后,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
刘爽健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刘爽健进行总结发言。他从“我们为什么实践、怎样实践”谈起,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全体学生提出期待,希望每一个新传人都能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深切的关怀投身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