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朋辈成长计划”之2012级本科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10-15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3:00,新闻与传播学院“朋辈成长计划”之2012级本科班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学院113室顺利召开。2012级本科班班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2012级本科新生以及部分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谭卓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谈到,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集中了学院优质学术资源,对新生的专业学习乃至生涯规划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端正态度、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在吸取师兄师姐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随后,学院2010级、2011级优秀本科生代表针对前期调研中集中反映的问题展开交流。对于同学们在课程内容、学习方法、考核形式等方面的疑虑与困惑,师兄师姐结合切身经验与感受,通过精美的幻灯片为同学们逐一解答,提出恳切建议;聆听的师弟师妹全神贯注、详细记录,并不时提出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11级本科生赵琳从基础必修课“信息检索与利用”入手,告诫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不局限于对成绩一朝一夕的计较,而应为未来的学习增添附加值;2011级本科生沈於婕则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论文撰写、课堂展示的心得体会,并通过典型例题对专业课的考核与侧重进行了深入分析,平白如话、通俗易懂,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结合新闻学专业课,2011级本科生仲昭戎向同学们阐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在掌握理论框架的同时,珍惜实践机会,提高专业素养;最后,2010级本科生赵恺向大家传授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与行文规范,并现场演示了常用数据库与检索网站的利用,令初次接触论文写作的同学们豁然开朗。 本科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朋辈成长计划”的子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老师与学生、新生与老生的互动交流,帮助本科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特点,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这一项目践行了学院团委“精致化育人”的一贯理念,体现了学院薪火相传、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的新传学子不断努力,为学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宏伟目标而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