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普及音乐知识 助力“爱乐传习”
发布日期:2012-10-15点击数:
10月14日晚8:30,新闻与传播学院“爱乐传习”项目启动仪式在文史楼201室成功举行。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团长、学院2009级本科生靳子玄担任音乐指导,学院201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谭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爱乐传习”项目的由来与积极意义。谭老师表示,作为青年学子爱国行为的继承与延续,“爱乐传习”项目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同学们依托“爱乐传习”项目的系列活动提升自身音乐素养,以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面貌表达北大人朴素而真切的爱国情感。最后,谭老师预祝大家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赵恺强调了“爱乐传习”项目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并对即将开展的“一二•九”合唱比赛的排练方式与纪律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大家能以积极的认识、端正的态度对待“爱乐传习”项目。 启动仪式上,担任本次活动音乐指导的靳子玄为同学们进行了基础音乐知识的普及。在一段精彩的西方高校合唱视频之后,靳子玄从五线谱的历史开讲,恰到好处地辅以校合唱团成员的现场声音演示,通俗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五线谱、节拍、节奏、音律等音乐基础知识,并现场教授音符手势表达法,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排练奠定了扎实基础。 之后,同学们亲身实践,练习曲目《永远的北大,永远的家》的简谱与五线谱转化。音乐指导靳子玄对同学们进行统一指导和核对。靳子玄强调,普及音乐知识的目的并非仅仅在于“普及”,“爱乐传习”项目的意义也绝不仅是为合唱比赛做准备,他希望同学们从音乐中获得感悟与启迪,实现对自身气质的锤炼与升华。 “爱乐传习”项目历来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学组织工作的重点,受到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将继续以“爱乐传习”项目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和全面素质,让学院学生在爱国情怀、人文素养、集体主义的教育与熏陶下,留下一段珍贵的燕园记忆。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之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朋辈成长计划”之2012级本科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