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2-11-07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为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深化“走转改”活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和30多名各年级学生代表参观了图片展。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自2011年8月开展至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积极评价。此次图片展是对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是记者节前夕新闻战线向党的十八大的隆重献礼。 学生代表一行抵达目的地后,中国记协的工作人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图片展的概况,并对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走转改”活动的热情予以高度赞扬。工作人员提到,由中央新闻单位和各省区市新闻单位选送的这300余幅图片,真实再现了新闻工作者“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的风采风貌,集中荟萃了“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的优秀作品,生动体现了“贵在走、难在转、重在改”的不懈探索。 随后,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走转改”图片展。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践行宗旨、心系人民”展区全面介绍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缘起,“深入基层、不负使命”展区真实再现了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的难忘经历,“新风扑面、精品迭出”展区集中展示了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新闻作品,“春风化雨、感动社会”展区真切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活动的认可与支持。一辆辆满载物资的大篷车、一张张怀抱“免费午餐”的开心笑脸、一封封带着泥土芬芳的信笺……同学们在一幅幅生动精彩、震撼心灵的图片前驻足良久,体味“躬行大地”四字中蕴含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道理,内心涌动起无限的感动与敬意。 “深入基层的报道促使‘溜索’终‘改桥’,原来新闻人不仅能够发挥媒体的窗口作用,还能真实地推动社会发展”,驻足于人民日报社记者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拉玛底村采访“溜索改桥”工程的照片前,学院2012级本科生张靖鹏感慨地说道。同学们的感悟还以留言形式,记录在图片展的留言簿上。参观最后,冯支越老师在留言簿上提到:“建议‘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专项活动常态化,期待本次展览进校园。” 参观“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结合院系特点,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见证“走转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新闻队伍建设的新进展,能够帮助学生深刻认识新闻工作者“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的重要意义,从而激励同学们提升境界、心怀天下,成为“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的优秀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