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燕园情•北大梦•新传人——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13级本科新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8-30点击数:
8月28日下午2:00,新闻与传播学院7名2013级本科新生党员结束为期5天的培训,来到学院106会议室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副书记王洪波、团委书记谭卓、2013级本科班主任惠济州及多名学生骨干共同参与,与新生党员畅谈燕园生活,分享感悟经验。 会上,各新生党员首先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人生理想,加深了相互之间的认识与了解。随后,冯支越老师对北京大学的校园发展和空间现状进行了简介,展示了北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面对尚有差距与不足的北京大学,冯老师叮嘱说,如今的北大人正肩负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新生党员,要继续努力学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发展与院校建设、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最后,他借用一篇2012级毕业生的发帖《像北大人一样生活》对新生党员提出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爱上读书、精于专业学习、关注社会问题,肩负起北大人的社会责任。 在随后的座谈中,新生党员分享了对于北大的初印象和对大学生活的新向往。新生党员毛殷平谈到,“北大在我心中代表了无上的光荣与梦想”;胡元瀞则与大家分享了从小对于媒体、传播的痴迷,希望在北大新传习得的本领能够为中华传统文化插上自由驰骋的翅膀。学院团学骨干、2011级本科生冯美娜和大家分享了坚守多年的“北大梦”与新闻理想,表示北大新传与在座各位的双向选择,将成为此生不渝的明智之选。2013级新生班主任惠济州也讲述了自己在新传的成长经历,以此勉励大家融入集体,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总结发言。他指出,坚守理想、不忘初心诚然重要,但做好学生的本分,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北大新传人更应被时刻谨记。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和角色转变,做好学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搭建的学习平台,学有所长、学有所精;同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新生党员座谈会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形式。在为新生党员营造温暖与归属感的同时,使其坚定理想追求,树立服务意识与主人翁意识,在美丽的燕园施展才华,迈出新的步伐。(文/缑文强 冯美娜) (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