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新生“爱乐传习”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合唱比赛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23点击数:
10月10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新生“爱乐传习”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合唱比赛动员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成功举行。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爽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4级本科生金越、杨旷奇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一二九”合唱比赛蕴含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希望同学们予以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训练。同时,她们还简要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切身感受。她们谈到,“一二九”真正留下的是一种团结向上的力量,是一份为了整体的共同进步而更加努力的决心。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往年比赛视频。唯美的表演和优美的旋律使同学们深受感染,激发了他们积极投入排练的热情。 随后,刘爽健发表讲话。他提醒同学们铭记“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北大是中国的最高学府,身为北大学子,我们承担着一份属于北大人的社会责任,应该学习历史、牢记今天、创造明天。”他还表示,“一二九”不只是一种形式,而是一件与每一个新传学子都密切相关、能有效增强学院凝聚力的大事件。 最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去年“一二九”合唱比赛概况,并表达了对2015级同学们能够再续新传佳绩的期待。 “一二九”合唱比赛是新生爱国爱校教育、人文艺术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既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二九”的背景与内涵,更鼓舞了每一位新传学子积极认真投入排练,在过程中体味北大人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文/庞菩 王东雷 刘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