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两个讲话”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1-11-10点击数:
11月4日中午12:30,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两个讲话”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学院113会议室成功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党委书记冯支越、副书记王洪波,副院长程曼丽、陈刚,院长助理徐勤霞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王洪波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介绍了学院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并对“两个讲话”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教学育人工作中所起的指导作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加快教育发展的要求;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目标,制定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刘延东同志提出的“内涵式”发展要求,则对北大如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提出了具体指示。对此,新闻与传播学院要在坚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牢牢把握“育人”这一核心任务,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冯支越从文化建设、明确责任、创新争优三方面对“两个讲话”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学院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在传道授业的同时,注重把握时代脉搏,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学生,培养出怀抱理想、敢于担当、视野开阔、服务社会的高素质人才;与此同时,学院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党委工作新思路,积极开拓社会资源服务学生工作,搭建全方位育人平台。 之后,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就“两个讲话”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两个讲话”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与中国教育的发展实际,是学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建设的重要指针,是培育优良学院文化的重要基石。 进一步学习“两个讲话”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近一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经过学习,学院上下对如何将教学科研与社会发展具体实际相结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将在进一步学习的基础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契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筑牢基础。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