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十八期初党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23点击数:
11月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十八期初级党课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347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团委书记安晶丹、学工办副主任刘爽健与 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琳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期课程的内容,培训班的整体情况,如进度安排,集体讨论,线上学习等,并给大家说明了参加结业考试的要求及结业条件。 随后,陈刚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共产党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陈刚老师开头便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何入党,党是什么样的组织的问题,进而引导大家思考北大的党员,尤其是新传的党员应该以什么标准要求自己。他简要介绍了共产党在吸纳新党员方面的原则、成为党员的条件和党章中对共产党员的要求。陈刚重点强调了“工人阶级”,“有共产主义觉悟”,“不得谋求私利和特权”等关键词,并表示党对党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其发展越来越重视,因此作为学生党员,首先应该在课程学习、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 之后,陈刚老师又从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政治纲领和组织原则,共产党员如何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学员们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并结合当今的国际形势以及自己的亲身感受为给大家说明了新形势下共产党的历史重任,成为一名党员需要的担当。他结合“十三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在社会的发展中起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强调共产党在不断地自我更替,是与时俱进的,还为学员们推荐了文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令》,让学员们提早了解行为规范。在为大家说明如何争取早日入党时,他特别强调了作为一个北大党员应该强化理论的学习。最后,他指出,学员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他表示相信同学们会在工作、学习、生活、研究中努力向前,很快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一些基本情况,如何争取早日入党,给同学们的入党带来了指导和帮助。不仅如此,陈刚老师的话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入党的动机和意义,也给了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启示。(文/杨钮 刘彦君)


下一条: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