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走转改”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2-05-23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2:00,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走转改”精神学习会。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积主持。 首先,张积老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全国新闻战线积极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基本情况。接着,陈开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4月11在京召开的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化“走转改”活动研讨会的相关情况,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该研讨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他表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对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是新形势下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举措,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鲜活实践,是实现“三贴近”的有效途径,“走转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新闻工作者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有效加强了新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了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养。 随后,在场老师围绕两位老师的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走转改”精神,开展“走转改”活动意义重大,一年以来的“走转改”实践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各个新闻单位开展“走转改”活动以来,生产出了许多很好的新闻作品。这些新闻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温度、有深度、有感染力,不仅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也在媒体界内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结合学院实际,大家普遍认为,学院的新闻教育也应当同“走转改”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教育实践中,老师们应该注意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提高学生新闻素养。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大学与中国梦”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首都新闻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