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3-05-20点击数:
5月7日晚9:00,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评审会在二教519举行。评审在总结学院本学期党性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表彰了一批学习认真、恪守纪律的党课优秀学员,为学员搭建学习心得交流平台。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共同参加了评审。 自2013年3月24日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组织学员系统学习、集中研讨党的理论,引领学员贯彻落实“十八大”与“两会”精神,开展包括“中国梦”征文和演讲比赛、“旖旎未名换新装”未名湖垃圾捡拾、“大美北大•我爱新传”院系志愿服务在内的“中国梦•北大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不同年级的党课学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12级本科生黎小童、崔昆阳、及桐、张靖鹏分别讲述了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党课:孙熙国教授讲解的共产党员党性修养让黎小童和张靖鹏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潘维教授所讲的中国制度自信让崔昆阳深感认同,启发他重新看待校园制度建设,让及桐懂得要更加客观理性地对待社会问题。12级本科生肖贝和11级本科生曾媛在发言中提到对于“中国梦”的思考感悟,“对于个体来说,时下社会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大舞台,而对于国家而言,中国梦的实现有助于振兴中华。”11级本科生张雪晶与10级本科生缪亚敏、吴雨俭则提到了她们入党动机的变化与思想上的进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养分,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学院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领队王琪总结了党课开展和学员学习概况,通报了学员出勤纪律考察情况。经过综合表现量化考核、小组推荐、评审会评议的一套流程,学院评选出康越明、燕熙迪、张欣、赵雅婷等十名态度认真、成果显著的优秀学员,并对其进行表彰。领队王琪进一步提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态度放在首位,以积极的态度客服困难,按时完成学习活动。” 在总结讲话中,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希望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深化对党的认识,提高标准,守住底线,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国家命运相结合。他还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圆梦北大,筑梦中华,“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带着收获前行,在未来能够有机会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工作陆续进行,学员们将继续接受选拔与考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文/张可欣 肖贝)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延庆县张山营镇开展“宣讲十八大,践行中国梦”宣讲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