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广达路社区党委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学硕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31点击数:

 

1023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共赴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广达路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来广营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陈鹏、惠济州,21级学硕班第二班主任、北京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李妍,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祯,团委副书记张冉玥,2021级学硕党团支部、博士生党团支部全体党员及来广营地区广达路社区党委成员参加活动。

caf473436647ade3765186d68e247e8a

合 影

 

活动伊始,陈鹏副主任就来广营地区现状及发展做总体介绍,并表示地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度打通地区和高校之间的政治资源、阵地资源、人力资源、社会资源,进一步在党建、经济、教育、文化和社会治理等多方面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

惠济州副主任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理论知识活学活用到社区实践中。同时,来广营地区是朝阳区农村城市化的典型代表,可提供的调研样本丰富,在达成深度合作后,同学们可深入参与社会实践,探索社区治理新途径。

李平书记带领党员团从社区景观大道一路走来,深度参观社区环境,感受广达路社区“i生活e服务”智慧社区治理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图片

 

51c539b6c6e729b428f84ec03214a732

 

支部联合,主题座谈,同心向党庆盛会

实地参观后,双方代表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以及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校青年服务社区治理工作的新路径展开交流。广达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站站长张超就社区党建品牌项目进行介绍,帮助大家深入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子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回顾了广达路社区十年发展历程。

图片

广达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平主持座谈会

 

1515f76cdec5b3d54c5a55bac5e6c949

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站站长张超

64028613f9dea2d08a2e8097c9fb78ec

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子君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博士生王晓露、闫铭新,2021级硕士生涂心如、张文杰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实践经历,从社区工作、家乡变迁、人民情怀等各个维度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任重道远,希望有机会能够多参与到社区的日常工作、志愿服务等活动中,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博士生、拉脱维亚留学生安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和自身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历就国际化社区建设展开分享。

2020级博士生、拉脱维亚留学生安泽

43c5986ff97bcd2d29b960a0dbecb31b

2022级博士生王晓露

f723fef23196b6969399d10f44efdef7

2022级博士生闫铭新

3e7c41dab5c2af7748d739b7e57e29eb

2021级硕士生涂心如

45fb8714237952bdb5a412280600144f

2021级硕士生张文杰

 

在交流讨论环节,广达路社区党员代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进行分享。社区纪委书记王利娜回忆社区环境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与成果,社区副主任范歌强调广大青年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从不同视角向同学们展示广达路社区的典型示范经验。

3195f3cea3ee5511701fc1c6797bb739

社区纪委书记王利娜

48c3bcd4255107ddd18b04b8395976e3

社区副主任范歌

社区党员代表

 

 

共学共建,深度合作,奋楫扬帆谱新篇

为巩固成果,深化友谊,在社工代表、学院师生党员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学硕党支部同广达路社区党委共同签署《党建合作共建协议书》、互赠纪念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基层治理单位之间的联系,丰富创新党支部活动,共建党支部联动机制,以党建引领谋发展,为支部党员提供更广大的实践平台和更鲜活的田野调研场地。

 

北京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学硕班第二班主任李妍表示:“‘校地合作’能为学子提供锻炼平台,学生应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学真本领,以知促行,以行求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同时也期待双方在国际人才社区共建等领域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局面。

北京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李妍总结发言

 

广达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平表示,社区党委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党建工作合作良好。希望社区未来能吸引北京大学的有志青年、高品质人才,积极投身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一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基层的广阔天地大展身手。

45e6164209cb68e21d225b9d7d5208fb

广达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平总结发言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画出最大同心圆。本次共建活动将北大新传人的红色基因、学科特色与广达路社区的基层活力、创新做法相结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构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动、工作联帮、经验联学”的共建共学新格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所长,在社区基层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将学术研究、专业实践与基层课题相结合,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2022级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