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程曼丽著作《外国新闻传播史导论》
发布日期:2006-09-29点击数:


《外国新闻传播史导论》程曼丽著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4年8月
本书是我国在外国新闻传播史领域颇有建树的程曼丽教授的最新教学、研究成果。它突破了外国新闻传播史的传统撰写老路,构建了崭新的研究框架。 其一,以世界政治、经济的发展脉络为主线,对各国新闻媒体的历史沿革、变迁及其政治、文化传统、背景和经济形态,在突出重点中作了较全面的考察、叙述。 其二,史论结合。即对新闻传播理论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必然性作了深刻的描述和评判。 其三,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即对新闻传播史事件和现象作了不间断的分析和解读,使读者能更好地理解世界新闻传播业走过的历程,以及明了其共同的规律和使命。 书中“新的世界格局中的新闻传播事业”等章节,阐述了“冷战”后至21世纪初世界新闻传播史的现状和发展,无论材料和研究成果都是最新的,为其他同类教材和专著所仅见。 本书可作为新闻传播学科的教材,也可供新闻业务进修、提高之用。

上一条:徐泓专著《大人物 小人物》再版
下一条:程曼丽著作《国际传播学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