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10月26日:中国电视新闻竞争报告
发布日期:2005-10-23点击数:
演讲题目:中国电视新闻竞争报告 演讲人: 谢耘耕 东方卫视高级编辑,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系客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 演讲地点: 哲学楼201 演讲时间:10月26日下午(周三)2:40-4:50 主题简介: 新世纪以来,在经历过综艺娱乐节目的你上、我上、大家一起上的热潮之后,在电视剧你播、我播、大家一起播的现实背景下,各家电视台重新寻找竞争利器已经成为一种迫切需要。“新闻才是未来电视业竞争的真正战场”的话不再是什么预言,也不再是有识之士进行呼喊时的引语,而成为了一种共同而普遍的认识。 “央视为主,一家独大”的旧的电视单极格局被打破,并逐渐形成央视、省级卫视、省级非卫视频道、城市台和境外电视媒体五足鼎立,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同时催生了中国电视新闻竞争新的态势,新闻的竞争相应呈现多元化、层级化趋势。本报告试图用大量数据分析当前中国电视新闻的新竞争格局,并对今后中国电视新闻的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思考。

上一条:10月27日:国际数字电视政策与策略比较——以英美荷为例
下一条:10月20日:新传媒与三网融合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