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12月15号晚新闻与传播专家论坛:刘思扬谈重大报道
发布日期:2006-12-13点击数:
12月15日(本周五)晚,新闻与传播专家论坛特别邀请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高级记者刘思扬来我校演讲,这次讲座是“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的第三讲。热诚欢迎广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前来听讲!   时间:周五(8号)晚18点  地点:理教203  题目:重大报道与新闻策划  主讲:新华社国内新闻编辑部副主任、高级记者 刘思扬 概要:结合案例阐述重大报道策划的基本特点、需要把握的问题,以及重大报道策划对新闻工作者的素质要求。启示大家:一个有作为的新闻工作者要高度关注重大题材、善于发现重大题材、勇于采写重大题材,写出在当代有影响、在历史上有价值的新闻作品。


刘思扬
附:刘思扬简介 刘思扬,安徽人,1963年6月出生,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中国新闻学院研究生部。现任新华社国内新闻编辑部副主任、高级记者。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共十六大代表、新华社“十佳记者”等称号。  从事新闻工作20年,采写数千篇新闻报道,参加过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两会等重大活动新闻报道的策划、采访,参加过中央主要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的策划、采访,参加过陈希同、成克杰等重大案件新闻报道的策划、采访,参加过“法轮功”天安门广场自焚、运城矿难等重大突发事件新闻报道的策划、采访。采写和参与采写的多篇新闻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在大海中永生——邓小平同志骨灰撒放记》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庄严使命——党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诞生记》《中国国家主席与艾滋病人握手》分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救救我——一个12岁儿童的悲惨遭遇》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语重心长话粮改——朱镕基总理与一位粮食局长的对话》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上一条:12月22日(本周五)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丘林川来访
下一条:“关注电视——电视媒介与科学文化传播”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