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继续教育 >> 正文
关于进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日期:2012-12-17点击数:
关于进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北京地区) 各相关院系及人员: 学位办公室将于12月下旬在北京进行现场确认,具体安排如下。学员现场确认后才能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报名参加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 一、现场确认对象 本次现场确认针对我校2012级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中拟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2009-2011级拟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且目前至少有一门全国统考尚未通过的学员,如果之前没有参加过北大组织的现场确认,这次可以补确认一次。已经参加过今年年初北大组织的现场确认的学员本次不用再次确认。从2013年10月起,现场确认只针对当年秋季录取的新生进行,不再对老生进行。 二、时间地点 时间: 2012年12月23日(周日)下午1:00-4:00 地点: 北京大学 理教408 三、学员现场确认须准备的材料及流程 1.学员需携带材料: ①二代身份证; ②前置学位(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复印在A4纸上,并在复印件的正面、A4纸的短边一侧写上院系、学号和姓名); ③北京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证原件; ④已上传至信息平台的电子版照片(存入优盘中备用)。 2.现场确认前务必核对信息:学员务必先登录信息平台认真核对自己的信息,确认准确无误。如果存在问题,学员可在信息平台修改,具体操作如下:登陆信息平台——>学位申请——>提交学位申请,在【已申报学科信息】中点击【取消申请】按钮后即可取消申请信息(只有申请状态为已提交时才可取消申请)。之后,学员可以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申请。特别提示:请认真核对院系、学号、班级信息准确无误,上传照片须为单一蓝色背景的正面免冠证件照(其他颜色背景的不能作为学位证照片),像素390*567,大小在200K以内。 3.现场确认: ①学员将二代身份证置于身份证阅读器,系统读取信息。 ②工作人员采集学员指纹,学员根据语音引导配合采集指纹信息。 ③工作人员采集学员图像。 ④工作人员打印《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学员在审查表左上角注明院系、学号,签署诚信承诺书,并交上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⑤现场确认结束。 请各单位尽快通知学员在指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特此通知。 北京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2年12月17日